一只苏苏.

【凯我】危.险

危.险


我还活着。


07


说实话吧,她对南京的记忆还停留在四周年。虽然不是第一次看到真人,但是第一次去演唱会。

除了对奥体那充满个性的外观和那个找了靠两个小时的内场入口印象深刻意外,还对那炸耳朵的音响同样心有余悸。

开个玩笑,她那时对王俊凯那侧颜就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还有蓝头发,哦她当时超级喜欢那个蓝头发。

今天在见识过桃花眼的魅力之后,她就彻底的沦陷了,反正又不是第一天单恋,怕什么。

然后就在她想完这一系列事情之后,工作人员就奉后天VIP之命把她带上了车。

王俊凯在向经纪人确认衣服可以霸为己有后就没有换,然后就开始发呆。

不过他觉得自己是在想事情,但具体在想什么事情他自己也说不上来。

在经过队友友情提醒后回过神来迅速全副武装的跟在保镖出了休息室。

“哥们儿,刚刚想什么呢?”易烊千玺压低声音问他。

“没想什么就是发呆。”王俊凯敷衍的语气真的明显的不能再明显。

“作为北电表演系高材生,毕业了也没学会藏语气,说吧想什么呢。”王源跟上来问。

“我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就是发呆。”说完还点头确认了一下,“与其说在想事情不如说在琢磨。”

“琢磨好了告诉我们。”易烊千玺拍了拍他的肩。


穿过尖叫和人海上了车,他一眼就看见了刻意想把自己存在感降到最低的Danger。

静静的戴着耳机闭着眼,她在思考着衣服,各种各样的衣服。

她觉得穿在他身上一定好看的衣服。

“嘿!”王俊凯往她旁边一坐,幼稚的像孩子一样想吓她一跳。

“哇,你们什么时候上来的?”Danger也真的就被吓了一跳。

“刚刚。”王俊凯摘下口罩喘了口气。

“姐姐,想什么呢。”王源儿将口罩收好问。
“我比你小,不是姐姐。”Danger笑了笑摆摆手。
“可你大四了啊。”王源儿眨眨眼。
“我中学毕业上了大学,我是特招生。”
“哇,名牌大学特招生诶,这么6的吗?”
“还好还好,但在学校也会比别人更辛苦一点。”

老师盯的紧,设计圈听说中国出了个天才也盯的紧,自己呢也盯自己盯的紧,于是两年就瘦了好多。

“那你多大啊?”王俊凯转着问了一句。
她想了一下:“哦,八月底了,马上十八。”
“今年成人吗?”
“对。九月头的生日。”
“emmm,到时候给你放个假?”王俊凯摸了摸下巴说。
“别别别,你们那天有大活动。”Danger早就把行程背下来了,虽然这并不需要她背。

她想着,竟然自己也要成人了,时间也真是快。

“大活动吗……哦,你是四号的生日?”
“啊,对。”Danger点点头。

她不自觉的把头瞥向窗外,南京的夜景还是很好看的。

“去哪儿玩儿玩儿不?”易烊千玺滑着手机屏幕,翻看着什么。
“南京晚上有哪些地方好玩儿吗?”Danger够着头问。

“去吃饭吧,我饿了。”王源儿眨眨眼,有些期待的说着。

“这儿不错。”王俊凯一眼瞄准了一个看起来是吃龙虾的地方。

“说起来我也好久没吃龙虾了。”千玺翻了一下评论然后点点头。


“虎哥,带我们去这儿吃饭呗。”千玺把手机递给胖虎指了指。
“喂,你们胆子够大,不怕被认出来吗?”
“没什么事,有包厢的。”王俊凯附议道。

Danger从上了大学就没有吃过龙虾了,好不容易脸上的痘痘消下去了,她可不敢吃,不过,偶尔吃一下应该也没有什么问题吧。



龙虾店人是蛮多的,不过凭着这方面老司机的经历,硬是没有被发现。

吃的很满足。不过吃完每个女生总要抱怨一下:“哎呀,这一吃又要胖了。”Danger戳了戳有些肉肉的脸,叹了口气。

“胖就胖嘛,没什么事的。”王俊凯顺势捏了捏她的脸,手感意外的不错。
“你的脸还蛮有手感的。”王俊凯笑道。

刚刚吃完龙虾,脸还有点热,捏起来就像暖暖的软糯的元宵。

“哈,从小捏过的人都这么说。”可是,你是第一个捏我脸的男生。


“你们设计师很喜欢发呆吗?”王俊凯之前哪次采访就表现出对设计师这个职业的兴趣。

“那不叫发呆,脑子里都在思考,想新的衣服,新的款式,新的搭配。”

吃饭的地方离酒店还蛮近的,所以才会丧心病狂到走着回酒店。

不过这不是在白天,晚上在路上走走被认出来的概率就低多了。

“做设计师有趣吗?”王俊凯将手放在口袋里。
“你如果喜欢的话会很有趣,但如果你不喜欢就会很累,而且会很无聊也做不出什么。”Danger一向对这种问题回答的很认真。

初中时的朋友去年都要考大学,就会问她这种问题,她会很认真的一一回答,毕竟路要走,就只有一条。

王俊凯认可似的点点头,多半做艺人也是这样吧。

“你的真名叫什么啊?”王俊凯想叫她名字的时候忽然发现叫不出来。

“啊?顾湫。”Danger很少把自己的真名说出来,毕竟这名字并不算很好记,“就是三点水加个秋天的球。”

“你的名字还蛮特别的。”王俊凯拿出手机改备注的时候说了句。


八月末的南京晚上已经没有闷热的迹象,走着身上也不会流很多汗,边走边聊路也会显得很短。

门口依旧等着很多人,胖虎微微皱眉。

“小顾啊,你先过去,我们等一下再上去。”胖虎安排道。
“哦好。”她小跑着跑到人群前面,拨开人群朝楼上小跑去。

王俊凯一直目送着她小跑的身影,娇小又可爱。

“走,从另一边绕过去。”胖虎拎着他们快速的从小道绕进了后门才总算得以上楼。

王俊凯一把瘫在沙发上,Danger的一条问候微信也到了。

“上来了吗?”
“嗯。”
“哦,那你早点休息啊,晚安💤。”
“晚安啦。🐱”

王俊凯将手机扔在床上,从行李箱里拿出白T恤,搭在肩上哼着歌进了浴室。

看的出来,他心情好到飞起。

Danger从浴室出来,擦了擦湿湿的头发,然后从包里拿出马克笔和纸坐在桌前。

她刚刚想起了一件超级好的想法,一点都不能耽误,否则灵感也会随之消失。

一坐往往就是几个小时,成了两套衣服,再一看竟已经将近一点。

废纸也盈满了垃圾筐,几个小时内她还废掉了很多不好的作品,纵使是在别人眼里还是很精彩的作品。

今天她想画的婚纱也没有画成,她现在虽然一点都不困但她知道她要是再不睡明天会累。

恋恋不舍的离开课桌,一趴满脑子都是今天的一幕幕。

而那一幕幕又恰恰是她初中时最憧憬的。

梦成真了一半,感觉真好。

她在做她喜欢的工作,在她喜欢的人的身边,真好。

隔壁是已经入睡的王俊凯,他的梦今天也是甜的,只是他究竟梦见了什么,谁都不知道,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只觉得是甜的。

早晨注定是个好天气。


一大早,Danger虽没有听到有谁敲她的门,但她听见了持续敲了隔壁半个小时的声音。抓起手机一看:6:30。

然后不知道是不是墙壁隔音效果不大好的缘故就听到隔壁传来类似于猫咪发飙的声音:“啊,谁啊,你哥我要睡觉!”

这下子Danger醒的彻底了,哇噻,王俊凯小朋友也太可爱了吧。

现在的他最多五岁,不能再多了。

她似乎还能脑补出他凌乱的呆毛和迷离的眼睛,然后还有猫咪一般不满是哼声。

然后脸上出现了很傻的笑容。

快住脑!得知自己笑的很白痴之后瞬间秒变严肃脸。

她顺了顺翘起来的刘海换好了衣服坐在床上发呆。

这时似乎终于把王俊凯叫醒了,她的房门被敲响。

打开门面对的是经纪人姐姐疲惫的面容。看着她连衣服都换好了脸色都柔和了许多。

“哎呀,衣服都换好了很快嘛,比隔壁那位好多了。”
“没有没有,我也才刚起来。”

接过送来的早饭她把设计图拍给了制作的人,然后才吃起了挺丰盛的早餐。

“早安🐱。”手机的屏幕亮起,来自刚刚还深陷起床气的王俊凯。

“早上好啊=(^.^)=。”Danger满足的回了一句。

“你行李收了没。”
“没有呢。在吃早饭。”
“这么巧,我也在吃早饭。🐱”

他似乎很喜欢这个猫头的表情,也确实挺适合他的。在所有粉丝眼里,他就是一只喵。

“那早饭里有你喜欢吃的吗?”Danger敲了几下输入法。
“好像……没有。(。 ́︿ ̀。)”

Danger看着他发的这个如此有画面感的表情,似乎隔着屏幕都能听到叹息声。

“那你喜欢吃什么呀。”
“我喜欢吃”……

王俊凯此时很想吐槽一下这个输入法。当他输完“我喜欢吃”之后接了一个“你”。哦,天哪,这年头输入法都如此肉麻了吗?

“当然还是小面啦。”
“早饭吃小面不大好吧。”
“那就是抄手。”

可以看出对方是个很典型的重庆人,是时候找一下那个朋友学习一下厨艺了。

“你吃吧,我理行李去了,待会儿见。”
“待会儿见啦。”

王俊凯这才放下手机,去吃剩下的早饭。


今天要回北京,王源、易烊千玺今天回北京电影学院报道,至于王俊凯,明天去给新生致辞。

照理说她完全可以回去休息,但是,她那个厨艺极好的朋友硬是要拉着她陪她报道。

于是当他们10点落地开机后,她的手机就响了。

“呼。”Danger看到是她的电话有些头痛。
“谁啊。”王俊凯好奇的凑过来。
“我朋友啊。”

“喂。”Danger没好气的接了电话。
“顾湫同学!你在哪儿!”
“唐酥同学,我在飞机场,我都告诉你了我十点才能出机场,你别催了。”

Danger特别想告诉她,如果她想给她的大本留个好印象的话最好淑女一些。

“我限你半个小时!”
“好的好的,拜拜。”

挂断电话,Danger又叹了一口气。

“你朋友叫…糖酥?”王俊凯对这个听起来有点像吃的的名字有些怀疑。

“哦,是唐朝的唐。”Danger平缓了一下烦躁的心情回答道,“改天让她请你们吃饭,她厨艺超级棒。”

“好啊好啊。”回话的是王源,听说有好吃的他可比谁都兴奋。

“主要是她今天新生报道要我陪她去,所以我今天才没有先回工作室。”

学校门口异常热闹。

王俊凯带好帽子和口罩,对Danger说:“我不用报道,我陪你去吧。”

“可以啊,我倒是很好奇她看到你会是什么反应。”

其实,如果拉着易烊千玺去,她的反应多半会更剧烈一点。

悄咪咪的下了车。

“唐酥!”Danger冲她招了招手。
“哎!”她拖着两个大行李箱站在门口。

“哎呀哎呀,不好意思让小姐您久等啦。”Danger跑过去,王俊凯一言不发的跟在她后面。

唐酥一眼就看见了站在她后面高瘦的男生。
“顾湫同学,这位是?”

没等顾湫开口男生抢先开口。
“你好唐酥小姐。”

这个声音……唐酥瞪大了眼睛。

“!!!”

评论(4)

热度(13)